標題: (轉貼) 性格不同 運動則異
skywalker (天行者)
新生入學
Rank: 1


UID 5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9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8-1-19
用戶註冊天數 5914
用戶失蹤天數 5441
來自 香港

222.167.180.50
分享 
發表於 2008-5-21 23:54  資料 主頁 私人訊息 
(轉貼) 性格不同 運動則異
衆所周知,運動鍛煉有助于保持身體健康。但鮮爲人知的是,人的心理健康狀況也受運動的影響。體育心理學研究表明,人們日常可從事的運動項目很多,不同的運動項目,對人的心理所起的作用不盡相同。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缺乏正常人擁有的心理調節和適應能力,或是表現明顯的性格缺陷和情感缺陷,通過有針對性的適當運動,可以糾正不良性格缺陷,改善心理和精神狀態。

    緊張型:有的人心理素質缺少鍛煉,見到上司時或在考場中顯得十分緊張。要克服這一性格缺陷,應多參加競爭激烈的運動項目,特別是足球、籃球、排球等比賽活動。因爲賽場上形勢多變,緊張激烈,只有冷靜沈著地應對,才能取得優勢。若能經常在這種激烈的場合中接受考驗,遇事就不會過于緊張,更不會驚惶失措,從而給工作和學習帶來好處。

    膽怯型:有的人天性膽小,動辄害羞臉紅,性格腼腆。要克服這一性格缺陷,應多參加遊泳、溜冰、拳擊、單雙杠、跳馬、平衡木等活動項目。這些活動要求人們不斷地克服膽怯心理,以勇敢、無畏的精神去戰勝困難,越過障礙。經過一個時期的鍛煉,膽子會變大,爲人處事也就顯得從容自然了。

    孤僻型:有的人性格內向、孤僻,與人不合群,不善于與人交往,人際交往圈狹窄,缺少競爭力。要克服這一性格缺陷,應少從事個人化的運動,多選擇足球、籃球、排球以及接力跑、拔河等團隊運動項目。堅持參加這些集體項目的鍛煉,能增強自身活力和與人合作精神,逐漸改變孤僻性格。

    虛榮型:有的人虛榮心強,遇事好逞強、易自負。要克服這一性格缺陷,可選擇一些難度較大或動作較複雜的運動項目,如跳水、馬拉松跑等,也可找一些實力水平超過自己的對手下棋、打乒乓球或羽毛球等,以不斷地提醒自己,萬萬不能自負驕傲。

(來源:保健生活網)

欄目編輯: 佳甯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