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金庸群俠論圍棋
carnot (卡洛特)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來下棋盃~~


UID 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3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2-31
用戶註冊天數 5932
用戶失蹤天數 4174
來自 彰化—CYC、阿波羅、ORC

59.114.16.83
分享 
發表於 2008-2-27 16:43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金庸群俠論圍棋
主題:金庸群俠論圍棋   發帖日:2006/3/31 下午 11:38:16

郭靖:我的棋通常下得比較厚實,小地方吃點虧也無所謂。但是我記性不太好,定式超過18步就不知道該怎麼走了。

楊過:下圍棋只需要一隻手,因此我深深地迷上了它。在跟小龍女埋頭苦練了十六年後,我們終於奪得了全國混雙聯棋比賽的冠軍。十六年很長,但我認為很值得。

黃藥師:我討厭按照定式走棋,也討厭跟按照定式走的人下棋。所以,雖然我從不按照定式下,卻也從來沒有輸過棋。

洪七公:我頭一次去參加正式比賽就被拒之門外,他們認為我的服裝太不莊重,而且只讓帶扇子不讓帶棍子。

歐陽鋒:跟我下棋的人都得戴上防毒面具,這樣難免對下棋有影響。何足道就因此敗給了我,只拿到新疆業餘圍棋比賽的亞軍。雖然他的棋力比我高。

段皇爺:我每次拿棋子都只伸一個指頭,然後用一陽指的功夫把它吸起來,這樣子很酷,很出風頭。可是決賽那天,記者的閃光燈分了我的神,棋子掉了,剛好自填一個眼。我輸掉了這盤棋,女朋友瑛姑也離我而去,她說她只嫁圍棋第一高手。從那以後我拿棋都老老實實用兩個指頭。

周伯通:因為貪玩,我的棋一直很臭。直到有一天,我發明了每步棋雙手同時下兩子的功夫,從此天下無敵。
(瑛姑仰慕地看著他,眾人皆昏倒)


令狐沖:我總是落子如飛、攻敵之所不得不應。但是當對方每塊棋都做出了兩個眼之後,我就會一片茫然不知該往那裡落子了。在慘敗了很多盤之後,我終於痛苦地發現,圍棋永遠是一人下一手,跟落子的速度毫無關係。而且,先手往往是很寶貴的劫材,不能隨便走掉。

東方不敗:我徹底改變了自己的棋風,同時也徹底失去了自我。因此我雖然贏得了所有的比賽,卻輸掉了最重要的一盤棋。
蕭峰:我永遠都記得那盤棋。我只想各自圍地,他卻不讓我安定。我不想吃子,他卻逼我攻殺。於是我棄掉了所有的子,做成了一個三劫連環。那盤棋終於和了。

段譽:我的棋力雖然不是最高,但是逃大龍的本事絕對一流。你可以贏我一千盤,但是別想吃我一條龍。

虛竹:當我不會圍棋的時候,我解開了那個複雜無比的珍瓏棋局。現在我學會下圍棋了,卻發現再也無法解開它。

張無忌:我總是在長考,因為圍棋有太多的選擇,取地還是取勢?攻擊還是自補?走妙手還是走昏招?堅持還是投子?每到這時,我就很想念趙敏。

韋小寶:我會悔棋,會填子,會拖時間,會逃跑。我不是水平最高的棋手,但卻是最讓人頭痛的對手。


轉貼自(http://taiwango.weiqi.cn/blog.php?uid_396.html)  
頂部
carnot (卡洛特)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來下棋盃~~


UID 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3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2-31
用戶註冊天數 5932
用戶失蹤天數 4174
來自 彰化—CYC、阿波羅、ORC

59.114.16.83
發表於 2008-2-27 16:48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珍瓏棋局
歷史上某一時段,自殺棋是允許的。金庸小說《天龍八部》中,虛竹為了救人,無意間參與了無人能解的「珍瓏棋局」,不會圍棋的虛竹硬著頭皮、紅著臉、閉著眼,瞎放一子,竟是自殺棋,引來群雄哄堂大笑,自己面紅耳赤。但,想不到的是,此一置己於死地而後生的自殺棋,卻是打開珍瓏棋局的唯一通道!命也虛竹!妙哉珍瓏!奇哉金庸!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