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子棋段位棋士芳名錄 [FREEBBS公告] 站長有問題請按此 棋類活動、棋會公告

 
標題: ★小喵鼠★、黑兔 的五子回味呀
chillystar (寒星)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39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3986
用戶失蹤天數 2023
來自 台北—CYC
分享  
發表於 2008-1-11 12:43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小喵鼠★、黑兔 的五子回味呀

1 December, 2007 18:18

暱稱:喵吱∼喵喵∼兔兔∼

常用帳號: :★小喵鼠★、黑兔

居住地:嘉義

職業:白目國中生

遇見五子:在以下五子回味內

常在的棋廳:CYC、新浪

五子棋齡:4年多(小三的暑假)

興趣:下棋、聊天、睡覺

頭銜:吉祥物
 ̄▽ ̄



以下是我的五子回味∼∼∼開始!:


思 想 起……

我為什麼會下五子棋呢?

因為二姐不知,為何…去CYC玩牌,

然後我也跟著去...詳情我已經忘記了,

只記得,我見到"五子棋 "

這個遊戲聽的名稱 是我當時從未聽過的

四年多前,由國小三年級升國小四年級的暑假

踏上了,下,五子棋的不歸路?

當時的CYC不收費,可以自訂規則時間

最初,我是在CYC的五子棋練新手試玩聽裡下棋

(現在不存在了(汗),當時的暱稱 "25"

打字超級慢,也因為在棋聽有機會與人聊天,才進步不少,

那時有些人問我,是因為25歲,才取25嗎?

當然不是啊∼因為我三年級座號是3125,

我把25當成幸運數字,嗯,就是這樣

抱著嚐鮮的好玩心態,連棋子怎麼放都不知道,

莫名奇妙輸了好幾局,

倒也沒什麼感覺,依然故我,玩

愈來愈有興趣,後來辦了CYC的會員,

現名★小喵鼠★(依然存在由大廳中的古老生物)

覺得CYC的遊戲大廳比試玩聽,豪華太多了…

棋子超大顆,有些適應不來的感覺,

也發現大廳中的高手超級多,所以一開始下幾乎十下九輸啊

以聊天為目的下棋的我,不在乎自己的棋下的好不好,

後來慢慢搞懂一些訣竅

有人建議我去玩日規,對白子比較公平,那是什麼鬼?

原來是對黑子有所限制的規則

(不能同時下兩個三、兩個四、連超過五子)

好麻煩喔= ="排斥了一段時間才慢慢接受,

也同意真的對白子比較公平

下棋破千後就"比較"少輸了…所以有一種想法,

能輸才能下的好啊(有句話叫"失敗是助攻)

又接觸了國際規,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怎麼開局比較好ˊˋ

比較脫離新手後

有時棋下的很順 有時十下九輸

對輸贏有些在意起來,愈輸愈下、愈下愈輸。

很氣自己為什麼下不好.很鬱悶 覺得自己是不是笨蛋

甚至想著乾脆從此不下了

但我沒有....繼續下 就經歷很多次 棋力大升大降 大起大落

因為經歷太多次...也就不在意 一時的低潮下不好

也不驕傲一時 棋下的很順

只是用很平常 很平靜的心態 去下棋

我發覺

有下的好的時候

也有下不好的時候

只要你繼續下

棋力就會恢復 或更進步

所以下不好 也不用灰心

我的棋力 很像沙漠

白天 超高溫

夜晚 卻到零下

所以呀...


我現在很享受下棋

因為我知道

自己可以多強

也可以多爛

下的爛我也知道 只要繼續下 一定會好起來

下的好我反而比較擔心...有患得患失的感覺..

怕一下子又爛了起來


我想到了一個故事

有一個武功高超的師父 他收了一個好勝心很強的徒弟

這個徒弟一心只想得到高超的武藝

這個徒弟說:

師父,如果我不眠不夜的修練武功 什麼時候可以超越你?

師父就說:一輩子也不可能!(師父鐵口直斷) 徒弟很訝異

師父再說:

不眠不休 會使你的心力疲乏 要適時休息

讓自己保持在最好的狀況 學習起來 才更有效率

還有,你兩個眼睛只看著目標 就無法顧自到自己用的方法了

要一隻眼看著目標 一隻眼看著自己是不是用錯了方法

有目標 更要有能夠讓目標實現的好方法!

換我說了 ̄▽ ̄

不知道你對這個故事有什麼看法..我倒是很認同

還有 我認為更重要的

"樂在其中"

這才是最重要的!!

由下棋 我領悟到∼原來下棋,

急不得,也不能是盲目的求取高超技藝

跟人生是很像的,甚至由下棋可以窺究其人性

下棋是兩個人之間的互動

在下棋中常常開局下的不好,後面就岌岌可危了

,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所以不能想搶攻而讓對手勢力愈來愈大,必須穩固自己的地盤

也在看著對方如何下,他為什麼要下那裡,

會不會有詐還是會被對方牽著走。

下棋可以看出一個人,他的心思是如何縝密,又是多麼奸詐。

發展至生活中,我開始會想,

為什麼他會這麼做,為什麼這件事會變成這樣子

,原來都是有跡可循的

我不知道我這樣想是否能相通,

也許我的言語還沒辦法完整的表達出來

但我就是這麼相信著。

棋如人生,

下錯了,你就必需再以更多的努力去挽回局面,

所以每一步都很重要(又或者直接一命嗚呼了)

下急了,你也許就會錯失良機,又更待何時了

我的

下棋的樂趣在於推想對手的棋,然後加以對付

下棋的目的在於結交朋友


以下是我對棋的看法...用對話呈現

(原因 有現成的幹麻不用花哈哈(懶)

(不知道另一個當事人會不會反對(汗)..應該不會吧(催眠自己)

★小喵鼠★ 聊天記錄 - Five

[2007/12/01 14:00:21]★小喵鼠★ 加入第1個位置。

[2007/12/01 14:02:30]GUEST$狂戀五紫棋 加入第2個位置。

[2007/12/01 14:02:36] ★小喵鼠★: 安安。

[2007/12/01 14:03:00] GUEST$狂戀五紫棋: 安安。

[2007/12/01 14:08:59] GUEST$狂戀五紫棋: 嗚嗚~~~~你真強!

[2007/12/01 14:09:36] GUEST$狂戀五紫棋: 嗚嗚~~~~你真強!

[2007/12/01 14:09:43] ★小喵鼠★: 不..不會吧!?

[2007/12/01 14:10:52] GUEST$狂戀五紫棋: 會..會吧

[2007/12/01 14:11:09] ★小喵鼠★: 只是下的較多而已啦..

[2007/12/01 14:11:35] GUEST$狂戀五紫棋: 你真客氣

[2007/12/01 14:11:42] ★小喵鼠★: 時間多  ̄▽ ̄

[2007/12/01 14:12:24]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13:17] GUEST$狂戀五紫棋: 妳下多久的棋了呀?

[2007/12/01 14:13:23] ★小喵鼠★: 4年多..

[2007/12/01 14:13:27] GUEST$狂戀五紫棋: 哇

[2007/12/01 14:13:34] GUEST$狂戀五紫棋: 好久

[2007/12/01 14:13:40] ★小喵鼠★: 如果還很弱就完蛋了:!


[2007/12/01 14:13:55] ★小喵鼠★: 呵呵 相信你下這麼九一定會比我厲害^^

[2007/12/01 14:14:35]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14:57]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很笨的

[2007/12/01 14:15:35] ★小喵鼠★: 勤能補拙麻

[2007/12/01 14:15:45] GUEST$狂戀五紫棋: ㄟ~~~~~~~~~~~~

[2007/12/01 14:16:16] ★小喵鼠★: 嘎抓?

[2007/12/01 14:16:25] GUEST$狂戀五紫棋: 沒那摸多時間呀

[2007/12/01 14:16:30] ★小喵鼠★: 對呀

[2007/12/01 14:16:58] ★小喵鼠★: 這就是沒辦法短時間練起來的主因..

[2007/12/01 14:17:24] ★小喵鼠★: 所以只能 小努力x長時間

[2007/12/01 14:17:36] ★小喵鼠★: 慢慢累積實力~

[2007/12/01 14:17:50] ★小喵鼠★: 偶爾下也是會進步的:n

[2007/12/01 14:18:17] GUEST$狂戀五紫棋: ^^希旺啦

[2007/12/01 14:18:57] ★小喵鼠★: 積小成多 積沙成塔~

[2007/12/01 14:19:06]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19:29] ★小喵鼠★: 口口~我又在碎碎念了 抱歉抱歉~

[2007/12/01 14:19:45] GUEST$狂戀五紫棋: 不會阿

[2007/12/01 14:20:08] ★小喵鼠★: 是嗎

[2007/12/01 14:20:13] ★小喵鼠★: 那我繼續唸:E

[2007/12/01 14:20:16]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好像輸了

[2007/12/01 14:20:20] GUEST$狂戀五紫棋: 好阿

[2007/12/01 14:20:23] GUEST$狂戀五紫棋: ㄎㄎ

[2007/12/01 14:20:31] ★小喵鼠★: 如果你碰到阻力

[2007/12/01 14:20:41] ★小喵鼠★: 那表示你正在前進

[2007/12/01 14:21:06]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

[2007/12/01 14:21:08] ★小喵鼠★: 總比停在原地好

[2007/12/01 14:21:11]GUEST$bullX 觀戰本桌第2位。

[2007/12/01 14:21:13]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

[2007/12/01 14:21:28] ★小喵鼠★: 所以 遇到瓶頸不要灰心

[2007/12/01 14:21:42]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嗯

[2007/12/01 14:21:50] ★小喵鼠★: 那表示你正再前往另一個境界

[2007/12/01 14:21:58]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嗯嗯

[2007/12/01 14:22:01] ★小喵鼠★: 過了就沒事了~!

[2007/12/01 14:22:04] ★小喵鼠★: 完!

[2007/12/01 14:22:10]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嗯嗯嗯

[2007/12/01 14:22:16] ★小喵鼠★: 哈哈哈

[2007/12/01 14:22:21]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23:24]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在五子棋家族看過你ㄟ

[2007/12/01 14:23:34] ★小喵鼠★: 哪裡呀..

[2007/12/01 14:23:41] ★小喵鼠★: 魚丸那邊?

[2007/12/01 14:23:43] GUEST$狂戀五紫棋: 楊雄

[2007/12/01 14:23:47] ★小喵鼠★: 歐~!

[2007/12/01 14:23:49]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23:50] ★小喵鼠★: 呵呵呵呵

[2007/12/01 14:24:10]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也是喔

[2007/12/01 14:24:28] ★小喵鼠★: 蝦米呀?是什麼

[2007/12/01 14:24:36] ★小喵鼠★: 你也是魚丸嗎

[2007/12/01 14:24:39] ★小喵鼠★: ...哈哈哈哈

[2007/12/01 14:24:45]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

[2007/12/01 14:24:55] ★小喵鼠★: 沒~說笑的

[2007/12/01 14:24:56] GUEST$狂戀五紫棋: 那五可能

[2007/12/01 14:24:59] ★小喵鼠★: 喝:E

[2007/12/01 14:25:09] GUEST$狂戀五紫棋: 喂'''''''''''''''

[2007/12/01 14:25:19] ★小喵鼠★: 輕鬆點:E~

[2007/12/01 14:25:30]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25:55] GUEST$狂戀五紫棋: 你很幽默ㄟ

[2007/12/01 14:26:06] ★小喵鼠★: :V哇哈哈

[2007/12/01 14:26:25] GUEST$狂戀五紫棋: 有的高手阿

[2007/12/01 14:26:37] GUEST$狂戀五紫棋: 都很寡言

[2007/12/01 14:27:24] ★小喵鼠★: 不知道捏~要看個性吧

[2007/12/01 14:27:40] ★小喵鼠★: 不過寡言的高手喔 有壞處

[2007/12/01 14:27:50] GUEST$狂戀五紫棋: 難得有妳這漾hight的

[2007/12/01 14:27:54] ★小喵鼠★: 容易被當成用軟體下棋的~

[2007/12/01 14:28:03] ★小喵鼠★: 還有僱人怨

[2007/12/01 14:28:09] GUEST$狂戀五紫棋: ㄏㄏ

[2007/12/01 14:28:20] GUEST$狂戀五紫棋: 對ㄚ

[2007/12/01 14:28:40] ★小喵鼠★: 呵呵呵~

[2007/12/01 14:28:45] ★小喵鼠★:  ̄▽ ̄我贏了耶

[2007/12/01 14:28:56] GUEST$狂戀五紫棋: @H

[2007/12/01 14:28:59] ★小喵鼠★:  ̄▽ ̄那我不客氣摟

[2007/12/01 14:29:09] ★小喵鼠★: 感謝招待..

[2007/12/01 14:29:31]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嶂

[2007/12/01 14:30:06] GUEST$狂戀五紫棋: ㄅㄎㄑ

[2007/12/01 14:30:41] GUEST$狂戀五紫棋: 請繼續享用

[2007/12/01 14:30:44] ★小喵鼠★: 我覺得呀~

[2007/12/01 14:30:50]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

[2007/12/01 14:30:55] ★小喵鼠★: 不管棋下的怎樣

[2007/12/01 14:30:57] GUEST$狂戀五紫棋: 怎樣

[2007/12/01 14:30:59]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

[2007/12/01 14:31:04] ★小喵鼠★: 多強還是多弱

[2007/12/01 14:31:08]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

[2007/12/01 14:31:23] ★小喵鼠★: 你一定都要能樂在其中

[2007/12/01 14:31:26] ★小喵鼠★: 這才有意義

[2007/12/01 14:31:30]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

[2007/12/01 14:31:52] GUEST$狂戀五紫棋: 妳一定就是這樣吧

[2007/12/01 14:32:06] ★小喵鼠★: 不然若很強 卻只是在追求名利..沒有快樂

[2007/12/01 14:32:22] ★小喵鼠★: 我就把棋子拿去燒了(翻桌)

[2007/12/01 14:32:27] ★小喵鼠★: 哈哈哈~!

[2007/12/01 14:32:34] GUEST$狂戀五紫棋: 哈哈

[2007/12/01 14:33:05] ★小喵鼠★: 下棋可以體會到很多人生道理吧..

[2007/12/01 14:33:09] ★小喵鼠★: 學到

[2007/12/01 14:33:17] GUEST$狂戀五紫棋: 會喔

[2007/12/01 14:33:20] ★小喵鼠★: 會呀

[2007/12/01 14:33:31]G$E網琴笙 觀戰本桌第1位。

[2007/12/01 14:33:38] ★小喵鼠★: 你如果要贏棋

[2007/12/01 14:33:43]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參悟不出ㄟ

[2007/12/01 14:33:47]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

[2007/12/01 14:33:59] ★小喵鼠★: 基礎一定要打好麻..就像蓋金字塔啊

[2007/12/01 14:34:09] ★小喵鼠★: 不然會倒掉

[2007/12/01 14:34:20]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34:24] ★小喵鼠★: 就跟學數學一樣...

[2007/12/01 14:34:30]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34:33] ★小喵鼠★: 要有基礎

[2007/12/01 14:34:38]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

[2007/12/01 14:34:55] ★小喵鼠★: 基礎就像在佈局

[2007/12/01 14:35:10]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嗯~~~

[2007/12/01 14:35:48]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又輸了ㄟ

[2007/12/01 14:35:53] ★小喵鼠★: 沒布好 很容易就死翹翹了

[2007/12/01 14:36:11]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嗯嗯~~~~~~~~~

[2007/12/01 14:36:12] ★小喵鼠★: 就像考試前沒準備 成績就是那樣爛

[2007/12/01 14:36:17] ★小喵鼠★: ㄏㄏ~

[2007/12/01 14:36:22] GUEST$狂戀五紫棋: ^^

[2007/12/01 14:37:27] ★小喵鼠★: 不過也有不同

[2007/12/01 14:37:40] ★小喵鼠★: 棋是兩個人互動的

[2007/12/01 14:37:41]觀戰者 GUEST$bullX 離開本桌

[2007/12/01 14:37:49] ★小喵鼠★: 你還看看對方怎麼下

[2007/12/01 14:38:02] GUEST$狂戀五紫棋: 嗯嗯嗯嗯嗯

[2007/12/01 14:38:02] ★小喵鼠★: 再決定要下哪

[2007/12/01 14:38:11]觀戰者 G$E網琴笙 離開本桌

[2007/12/01 14:38:32] ★小喵鼠★:  ̄▽ ̄這就可以運用到人際了

[2007/12/01 14:38:42] GUEST$狂戀五紫棋: 我要先走了ㄛ

[2007/12/01 14:38:51] ★小喵鼠★: 歐~好 掰掰

[2007/12/01 14:38:52] GUEST$狂戀五紫棋: 感謝

[2007/12/01 14:38:55] GUEST$狂戀五紫棋: 掰

[2007/12/01 14:39:01] GUEST$狂戀五紫棋: 謝謝指教



哎呀呀...難得有人願意聽我碎碎唸..真希望能多念一些(啥?)



如果你也喜歡五子棋,希望你能多多去了解它,
相信你會有很大
的收穫


也希望五子棋有更多人喜歡它


謝謝您的觀看^^



狠精采喔!!
我比較好奇怎麼用一隻眼睛看目標
一隻眼睛看自己~~~~XD

我要把這故事跟老闆講
叫他不要加我班了
呵呵
嫩水 | 02/12/2007 08:34:06

續集
兔兔~~續集~安扣~~寫的真棒~!!
卡洛特 | 02/12/2007 09:48:26


推推^^
5871224 | 02/12/2007 23:38:29

下棋能讓心智成長 !!
喵~
我好像在看成長日記,你長大了。連思路...不輸成年人哦^^ 加油~ 未來的高高手..寫的好捏~~
* 麗 * | 11/12/2007 22:01:03


頂部
OLFY (猴子)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7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2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008-1-6
用戶註冊天數 3629
用戶失蹤天數 2683
來自 台北泰山—CYC
發表於 2008-1-18 19:41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Yahoo!
哈哈哈~我是猴子
呵呵,我承認你文筆比我好,哈哈,可是金字塔好像還不知道怎麼建耶@"@哈哈

其實我也蠻多感觸的,國三真的要加油喔!!也許你會跟我一樣(墮落...?),

呵呵,把握下棋的時間吧,你再不練習,你真的會比我弱喔!!其實還蠻多話想要講的,認識你這幾年...........

(基測完後發表,期待吧=ˇ=),呵呵,我感觸其實也瞞多的(往後發表=ˇ=),最近你有點少下棋了,

我們會員都快到期了,好好珍惜吧!一起加油!!TOGETHER。
   
                            猴子    2008  1  18    19:40

[ 本帖最後由 OLFY 於 2008-1-18 19:43 編輯 ]
頂部
carnot (卡洛特)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來下棋盃~~


UID 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430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12-31
用戶註冊天數 3634
用戶失蹤天數 1876
來自 彰化—CYC、阿波羅、ORC
發表於 2008-1-19 22:38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猴子 hihi
猴子  歡迎您~~
頂部
heitu.1225 (★小喵鼠★)
新生入學
Rank: 1


UID 10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37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07-12-31
用戶註冊天數 3634
用戶失蹤天數 2695
來自 嘉義—CYC
發表於 2008-1-22 19:25  資料 短消息 
哈哈哈哈
輕鬆自在真偉大
我還用你擔心嗎
那我不就完蛋了
才不想比你弱勒
一步一步慢慢爬
大老鼠會出頭天
輕鬆自在真偉大
我有一套好系統
你來
放猛的  電死你!
頂部